網頁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8神戶四日目-大阪心斎橋筋、戎橋筋

本來是安排帶著老爸要去喝酒XD~排了兩間酒造,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老爸其實第二天就開始有小感冒了,還好日本藥妝店多,就讓他吃了藥緩和症狀。是說日本的感冒藥好像只能緩和但不能痊癒的樣子哩?只能讓他繼續行程,但回台灣後還是得看台灣的醫生=_=可能是台灣人的身體習慣強性的藥了吧XD~

然後老媽就提議要去大阪的心斎橋,因為上次去時她也是病到無法走行程,所以心斎橋幾乎沒逛到(他們跟日本很不合是嗎=_=不是生病就拉肚子的...),我當然只能同意囉~不過因為臨時決定的完全沒做到功課,所以我最害怕的就是坐車這件事,尤其是大阪的電車鐵路更是複雜,真的很怕迷路=_=只能邊走邊看了。說到這,老爸的方向感比我還好=_=,他才一、兩天就大約知道了神戶車站的位置方向,我還在那搞不清楚呢,可惡~




總之,就是千辛萬苦的到達目的地了XD~


商店街也就沒什麼好拍的了,拍個基本場景就好XD~


從心斎橋筋逛到戎橋筋時發現星巴克,一般我是不會為了買星巴克去排隊啦,但它出了招牌那款草莓口味的飲品,我實在無法當成沒看到,就把老爸老媽丟旁邊我去排隊啦XD~


排隊時看到對面就是蟹道樂的店,大大的螃蟹非常顯眼~老爸看大家都在拍這個也跟著拍了XD~


排了一會兒就買到了XD~超好喝的!!還有草莓果粒呢!!可惜它只有中杯的,不然我應該會買特大杯吧XD~


這次第一次走到河邊,就坐在唐吉軻德的對面對看著重新運轉的摩天輪,不過不知道是因為角度的關係還是怎樣,感覺坐的人不多?下面在排的好像也不是排摩天輪的,但可能真的是我也不知道摩天輪的入口在哪吧XD~亂猜的。


然後一邊吃著燙死人的章魚燒XD~真的很燙,有需要弄這麼燙嗎=x=


之後買了一些老媽想買的東西,就說要到大丸百貨吃飯,因為沿路的都不喜歡=_=剛好在百貨樓上看到一家釜飯的,我和老媽立刻決定XD~老爸只好跟著我們吃。上面是他的葫蘆便當,我才想說是把葫蘆當菜嗎?結果是容器像葫蘆啦XD~


老媽的蝦釜飯和我的章魚釜飯。吃不到車站的只好吃這個XD~好吃,也很飽。


回旅館前到超市買了零食XD~其中最讓我回味的就是右下的炸蕃薯(?),外表是脆脆的糖吧,超好吃!!

在超市遇到一個台灣人收銀員,第一句他說日文我聽不懂XD~不是他說的不好,是我聽的不好。然後他第二句立刻用中文說,我聽了嚇傻了XD~是真的呆了一下,因為很少能聽到台灣人美妙的中文啊~大多聽到426令人討厭的中文=_=(對!我就是偏心XD)是個害羞的可愛小男生哩=▽=~第二次遇到他時老媽居然還問人家是台灣哪裡=_=...真對人家不好意思=x=...


我自己另外買的零食XD~藍色那盒咖哩飯意外的好吃哩@_@~

這天老媽應該逛的很滿足了吧XD~把上次沒逛到的補回來,只是別一直看童裝好嗎=_=...


2 則留言:

  1. 為了那杯草莓冰沙我也會去排隊!!XDDD
    釜飯怎麼都裝得那麼美味款呢?光看就好滿足~
    章魚燒也很好吃的樣子~
    只是怎麼聽我婆婆說日本的章魚燒很空心,
    咬下去沒什麼內容物?(至少有塊章魚肉啊?)
    我也很怕超燙的章魚燒,所以如果在台灣買的章魚燒,我都放到至少變溫的才吃,哈哈。
    倒數第2張你居然說是"零食"~~~XDDDD
    左邊那盤份量不少的天婦羅實在不像"零食"的量呀~~~XDDD
    你說最回味的表面有脆脆糖衣的炸番薯,
    不就是台灣常見的"拔絲地瓜"嗎?
    想回味的話,去夜市隨時都買得到啊~XD
    (還是其實不一樣呢?)
    在異鄉聽見台灣口音真不錯~
    我運氣不好,兩次去日本都只遇到阿六講中文……(翻白眼)
    老媽一直看童裝是想買給親戚的小朋友嗎?
    如果是現在的我,出門也會忍不住看童裝,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章魚燒裡面是軟的,吃習慣台灣的會覺得日本的比較空,但日本的可是真材實料哦~章魚很大塊(比起台灣的),我媽他們都覺得好吃呢~
      番薯口味我覺得不太一樣耶,台灣的比較甜膩,日本的只是外表一疊糖,裡面還是原來番薯天然的甜味,很好吃。
      我媽是買給她孫子啦,我弟的小孩=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