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2018神戶五、六日目-西元町商店街、三宮車站、東遊園地公園、大倉山公園

第五天當然就是安排血拼的日子啦XD~因為第六天是中午的飛機,依老媽那急性子的個性也別想可以慢慢的逛到機場啦=_=所以買東西一定要在第五天XD~

不過沒想到,最悲慘的事件就發生在第五、六天.....


一早吃完早餐,就跟他們說用走路的走過一個車站再來坐車,延路就先來看了這個JR機關車D51火車頭展示,嗯...就是一個擺飾品,反正會路過就看一下。


旁邊有它的介紹,有看沒有懂就拍照紀念囉XD~


本來先到西元町的商店街想說可以逛,結果因為也太早了店幾乎也都還沒開=_=...這算是裝置藝術嗎?


這個好像是新的東西,記得上次來時沒看到?或是可能我沒注意到吧。


只好先坐車到三宮車站囉~出站後就往我覺得的方向走,卻不知不覺走到生田神社了XD~不過可惜的是我沒帶朱印帳啊...因為完全沒想到會再進神社=_=這裡老媽就坐在外面休息,而我和老爸則進去草草的晃了一下。好吧,只好等待下次有緣再來了。


因為還不到11點,這邊的商店街也都大都還沒準備好,所以老爸說那先去公園走走,奇怪,他都知道有公園=_=?就跟著他的方向感走,還真沒錯@_@...先經過了神戶花鐘XD~這個上次我也經過過,但在地下街。


經過他們的市役所,回來才查到市役所上面也可以上去耶@_@~若當時知道的話,應該就上去了吧XD~


公園到達~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水流裝置,這個如果在夏天的話應該光看就舒服了,而且也能消暑。他們公園也都照顧的很好。


依然種的美美的花。


還有感覺像時空遂道的東西。


公園逛完後就回三宮車站這邊,主要也就是逛中心街這裡,這邊買了一些東西後,就找了間餐廳吃中餐,這是老爸的豬肉咖哩套餐,有含飯、沙拉和小菜,但是沒湯T_T...老爸說他就湊和著吃吧...orz


我的牛肉咖哩烏龍。我倒是吃的很開心,這是我第一餐咖哩啊~很喜歡日本的咖哩。

然後回程才發現事情大條了!!早上坐阪神電鐵到三宮出車站時,因為老媽的卡錢不夠所以門沒打開,然後她緊張就卡在那邊,之後老爸刷了同一台閘道機後門開了,結果他們兩人就同時出來了。(←這樣是錯誤的,這時兩張卡已經都有問題了。)


回程時我們去搭了阪急電鐵,當然老媽就刷不過了,我們就拿著卡去阪急電鐵的站務人員處詢問,因為當時超緊張又語言不太通,他也很有耐心的用平板和手勢跟我說他們無法處理,需要到阪神電鐵的櫃台才可以處理,聽懂後我就一直覺得奇怪,為何一定要去阪神電鐵的櫃台?原來就是早上卡片出問題時我們用的是阪神電鐵的系統,所以阪急電鐵這邊無法處理。


之後由阪神電鐵的人員順利的處理完成,我想應該有很多外國人發生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吧XD~他們好像還蠻習慣的。本來以為只有老媽的卡不行,結果才知道連老爸的也有問題了。


所以這邊又學到一件事,卡有問題就不要出來啦~直接去找站務人員吧~

然後,總算是順利的回到旅館了,這時我們也就狠狠的給他睡了一覺解放壓力XD~其實這時也才下午2點吧=_=看我們多早出門...

大約下午4點左右,老爸說要去公園走走,到底他怎麼能知道哪裡有公園啦XD~我們當然就又跟著走了。



這裡是神戶文化大樓的小公園,從這邊經過比較快的樣子。


之後就來到大倉山公園,這邊它有分好幾個小區塊,每個區塊由各縣的同鄉會之類的認養。


這個是福岡縣,會擺設福岡縣的特色文物。總共有35個縣。


偷拍動物是一定要的啊=▽=~


還有可愛的狗狗>3<


回旅館路上一景。日本真是處處有美景啊~

第六天就如同預料中,老媽一早就急著要吃早餐,吃完就急著check out要到機場了=_=我們前一天因為發生了錢不夠的情況,所以當晚就又再次確認卡片裡的錢是夠的,然後就坐車去了。


中間還因為緊張(老媽緊張我也跟著緊張起來=_=)坐錯了車,不過還好兩站後有發現就又坐回來XD~其實時間還早,坐錯了也沒關係啦~重坐之後發現我的卡又不見了@_@...大概是緊張時拿手機就掉出來了吧,好可惜~裡面還有2仟多Q_Q不過也還好最後一天才掉,不然掉的錢更多。最後還是到站務員那繳錢才能出來啊~



最後在機場等待時老媽還是趁機大買一批,我也是啦XD~↑這不是我們要坐的,借拍一下而已XD~

這趟行程學到很多東西哩~最重要的是,除非你要去的地方是像一般上班時間就會開的觀光景點,不然你太早起床也是沒用的=_=如果想逛街買東西吃東西的,大概11點左右到達目的地即可XD~光明正大的賴床藉口~


回來問過老爸行程如何,他居然回答吃的不好Q_Q.....但睡的很飽=_=


2 則留言:

  1. 老爸是強者!!
    怎麼才來到日本幾天,就已經向當地人似地清楚哪裡有公園啦?XD
    最後一天的狀況很多呢……幸好有荳荳穩住場面處理!
    不過這也讓我憂慮自己若自己真的莽撞出國自助,
    遇到突發狀況時該如何是好?XD
    (卡掉了真傷~~~還有日幣2千多塊~~~)
    日本店都那麼晚開哦?!中午11點?!
    可是不是傍晚也就早早關了嗎?
    感覺出國就是搶時間玩樂的我們台灣人該去哪晃啊?
    難怪老爸說睡得很飽~~~XD
    老爸真可愛!! 台灣人口味所以覺得日本吃的不好……XD
    我僅有的兩次日本之旅倒是覺得日本口味很OK。
    (味噌湯有點鹹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掉了真的很傷,況且我是第二次掉卡了=_=...
      如果想逛商店街那種的就大概約11點陸續開始,當然也有小部份的店會更早開,但一般要11點後才是全開的狀態。
      所以若是一早就想開始玩的話,可以選擇去市立級以上的觀光景點,那種就都很早開,不然就是可以搭一段較長途的車去較遠的地方走走逛逛~有各種排法~
      我也覺得日本口味無敵OK的啊~~除了納豆以外=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