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8神戶二日目-明石大橋、魚の棚、明石公園

本來第二天是打算到六甲山的,但因為前一天有跟住神戶的仲間聊天,說這天有可能會下雨,山上下雨應該是非常麻煩,所以就六甲山延後,先到明石去玩了~

但是首先當然是吃早餐XD~菜色不多,口味也OK,我覺得最好吃的居然是炸雞塊@_@...雖然有點小硬,但可能肉有醃漬過吧,蠻喜歡它的味道的。
然後,五個早上都是一樣的菜色=_=第三天開始就有點膩了說...



旅館因為位於阪神電鐵、JR列車和地鐵之間,所以好處是非常方便,想坐哪種就坐哪種,缺點是容易迷路=_=...今天要坐阪神電鐵,剛好就在湊川神社門口,所以一早就想說先到湊川神社走走順便買東西解任務,不過因為太早了社務所也還沒準備好,就只能看看花了XD~只是沒想到還能看到櫻花,很漂亮~


還有紫藤花,不知道這是全開了嗎?感覺少少的,不過還是蠻美的。


喜歡神社內這種靜靜的安寧感,比起花,我比較喜歡樹多一點的感覺。不過和神社無緣的老媽居然說走出神社後頭會暈...看來我這趟也無緣進神社了吧.....


在電鐵內看到廣告台灣耶~超開心~也希望日本的伙伴多多來台灣玩~


第一站先到明石大橋,延路看到他們不知在對橋修復什麼,這裡看橋超巨大的!!真是偉大工程~


然後老爸一看到樹就情不自禁的靠過去了XD~到底是多愛樹啦~


我們乖乖的掏錢買門票上橋看海哩~超冷風又大的,而且非常高。


聽說是每人必拍的畫面XD~我也參一腳。老媽因為沒注意到這塊玻璃而被嚇了一大跳XD~說破了一個洞以為要掉下去了XD~笑到肚子痛。


我們到這裡的同時,也有一團日本的旅行團來這觀光,而且把這石碑佔住了=_=我們就先去看完海上再回來這拍照,一個人也沒有真美好~~自由行的好處啊~觀光團趕時間勢必要比我們早離開的。


回車站延路也是邊走邊看,也有發現許多沒看過的植物~可能是很平常的花吧,但我沒研究所以就算是很普通的花我也不知道名子XD~


這只能用豪華來形容吧~真的照顧的很好。


之後來到明石漁港這裡的【魚の棚】逛逛買中餐,老爸提議要買去公園吃,其實我是有點擔心公園能吃東西嗎?不過看老爸很有興趣的樣子就先買了幾樣帶著了。

當天星期二的關係,所以連當地人都很少,好處是不用人擠人,但壞處是相對的出來的攤家也不會很多。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好像是摩托車專用的停車位,而且還附鎖,不知道是不是要付錢?聽仲間說日本的摩托車不方便,不能亂停,要有專用的停車格才能停,況且日本交通方便,所以買摩托車的人不多。


魚の棚的招牌吧...有點詭異說=_=為何不畫可愛點的...


買完後就往明石公園出發囉~它外圍還蠻大的,所以我們也走了好一會兒才到入口,延路也發現可愛的鴿子坐在地上XD~是很累嗎~


公園大水池裡有肥全的魚群~超肥!!(不能吃,謝謝=_=)


還有可愛的烏龜=▽=~有動物真好~


好不容易進到公園了,占地非常大,當天沒有大太陽,也有微微的冷風,非常舒適。


不過還好有看到人在裡面吃東西,所以應該是可以的。我們找了一個椅子就開吃啦~這是我買的海鮮魯味(這日本叫什麼我也不知道),偏甜的味道,但也都煮的很入味~這一盒要3000日幣@_@有一隻大章魚、小章魚、干貝、小花枝含卵、螺肉,還有一種QQ的不知道什麼東西但也很好吃~感覺還合理吧XD~反正出國錢都不是錢這樣=w=~開心就好~
另外爸媽也買了炸物就沒拍了,但他們炸物也都很好吃,脆脆香香的,不會有油膩感。


吃完當然就明石公園逛逛囉~裡面有個明石城,就順便看看。這是美好的畫面=w=~


當天剛好也沒開放參觀裡面,所以就在外面拍的到的地方拍拍照。


這裡好像也地勢較高,所以可以稍微看的到風景。


另一邊拍的,還是這種樹多多的感覺比較好。


因為行程非常鬆,回程時其實還不到晚餐時間,所以我們先回旅館睡覺,晚一些才出門吃晚餐。因為老爸喜歡喝湯,所以找到這家拉麵算是有湯的=_=...它的料超多的,吃超飽。


晚上的戰利品XD~下面草莓(櫻花?)布丁我其實是為了那個碗買的,是陶器品很漂亮,但可惜的是回來時被我不小心摔破一個小角Q_Q...右邊抹茶的碗就是塑膠的了,本來也以為是陶器類。口味當然都好吃啦XD~也是吃的超滿足。

第二天就大概知道,吃的方面比較難滿足老爸,因為要在日本找到有湯喝的很難,就算有的話,一般對他來說也都是比較鹹的口味=_=不像台灣的湯他比較習慣。老媽就比較好餵XD~但她比較容易說東西太貴XD~沒辦法,日本就是貴啊~



2 則留言:

  1. 那盒要價日幣3000的海鮮滷味有嚇到我~~XD
    但出國錢就是要花得讓自己開心呀~
    所以食物美味就值得啦!
    光看那肥滋滋的大章魚腳就覺得很好吃~
    下面那碗菜料很多的拉麵好吸引人!
    比一般只放溏心蛋、叉燒肉、玉米、海苔的拉麵感覺更好吃。
    (靠夭,我怎麼都只注意吃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說,賣海鮮滷味的老闆是個帥哥來著~衝著這點3000元也不是那麼貴啦XD~
      人生就是吃啊不然咧=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