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令和元年黑部立山團旅體驗-Day 4~5

經過第三天的操勞後,第四、五天的行程相對的也輕鬆多了,但輕鬆歸輕鬆,我個人還是覺得長時間坐巴士還是挺耗我血條的。

Day 4

隔天一樣在旅館1F的日式食堂用餐,這間晚上是壽司店,早上就變成旅館配合的自助式早餐餐廳。



我們進去時剛好人還不多,趁機拍了店內餐桌。


這三樣屬生食的我最喜歡=▽=~(發現自己蠻喜歡生冷食物的)左上是鮭魚卵欸!!這當早餐也太豪華了~右上就是和昨晚一樣的漬小卷,下方好像是鮭魚泥之類的,也不錯。


吃完早餐第一站就是白川鄉合掌村了,一直也有很想來這,這也是我決定參加這團的原因之一了,環境真的是不錯,但人依然一樣很多。


新的屋頂感覺好違和哦XD~


這邊真的也可以慢慢逛,但要注意別踏入人家家裡的範圍哦~這裡還是有人住的。


當天天氣也是超熱的,和老爸老媽也在這兒買冰吃了。


這邊冬天來也應該很美。這裡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太長,所以也只能像一般觀光客一樣繞一下主要道路就回來了,不然其實還有很大的地方沒走到。


這裡真的是蠻悠閒的地方,很想再多留一點時間~不過因為是團旅,所以該走的時間還是要離開,觀光客真的很多。


接著就來到高山上三之町古街,這邊導遊說一定要去吃飛驒(好像唸駝)牛牛肉,基本上我就有吃牛,所以想說一定要去吃啊~而且很少有機會在景點買東西吃XD~因為沒什麼時間買。


這邊一樣古色古香的,我和老爸就很自作聰明的往沒人的方向去,想說應該找的到巴士的位置沒問題,結果就有一點迷路了小小的驚嚇。這邊也是可以好好的逛逛的地方,日本的老街真的都很讚!!


中餐當然要吃一下飛驒牛啦~不過老爸不能吃(雖然他好像有點想吃)牛只能吃豬=_=.....好可憐.....


雖然也只是小小的三片T_T.....不錯吃啦(大概是餓了),但不夠吃啊.....


吃完就往上高地前進,河童橋也就在這兒~這裡算是山上吧?環境真的蠻優的,加上他們的空氣真的是很享受~


這裡比較像森林裡,四周都是高樹。


可以走在森林小徑裡又不需要爬山真是太讚了XD~


走了一小段時間總算到河童橋啦~不過時間所剩的也沒能讓我們逗留太久了。


風景也不錯,不過這邊除了風景和商店以外,還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然後就旅館晚餐囉~一樣是自助餐,不過菜色有點不知該歸類是哪國的料理,姑且就叫無國界料理好了XD~最讓我有興趣的是它全草莓系列的甜點啊~


第四天的房間也算大,兩張單人床外還有一個適合睡覺的沙發,我也就開心的睡沙發啦~話說還真的睡的不錯。

Day 5


最終日的早餐一樣是旅館的早餐,口味都還不錯,溫泉蛋超讚的!!


第五天基本上也就沒什麼行程了,最後就看看芝櫻啦~長在地上的哦。


小小的很可愛,日本的花真的都非常乾淨漂亮。


一大片就還蠻壯觀的。


還有富士山造形的小山丘,其實下方還有寫令和兩字。


看完就是中餐啦~這次行程的餐點大致都很滿意,雖然想吃非常高級的當然是無法,但大部份都是能讓人吃飽的。


河口湖的景色,這裡也挺悠閒的,如果時間夠的話也想好好的走走看看。

吃完中餐後一整個下午也就是購物的行程了,回到東京都。首先會先到導遊配合的免稅商店,這邊下面會再說明,之後就是到台場的Diver City裡面的藥粧店。

門口有一隻聽說是等身大的鋼彈,還會變身@_@可惜時間不夠來不及看。

然後就到機場啦~因為是廉航的香草航空,所以整個通關的時間真的有點緊張,他們人員從劃位到登機全都是同一批。

最後總算累累的回到台灣高雄,這次回國門時好像發現通關人員積極的要我們去辦快速通關,雖然之前是有想過要辦,但要我去面對那個機器我還是想要默默的走到人工通關的匣道,結果被眼明手快的人員抓到申請區去啦T_T還好有人會協助啦~

總之,這次的行程還算不錯,除了坐車等車比較累以外,其他的包含景點、餐點、導遊都很不錯,下面記錄一下幾個想說明的事情。

導遊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跟團,以前跟團對導遊的印象就是在車上會說說景點的歷史之類的,不過這次的導遊一開始就給了一個非常不錯的觀念:一期一會。讓大家能把握當下、珍惜大家一起旅遊的緣份,言下之意就是想買就買吧~
這次團旅品質較高,出團前就已說明沒有購物行程,所以導遊也不會太過強調購買免稅品的事情。聽說有些比較黑心的導遊會強迫人家買欸,老弟遇過真可怕。

免稅店
這次的行程唯一只有最後一天有到免稅店約40分鐘,就算是無購物行程還是有人會想買拌手禮回去送人吧,若想在日本景點買拌手禮送人真的要慎選,因為價格真的不低=_=.....其實在第三天導遊就會在車上先介紹他要賣的東西,但也強調要大家不要有壓力,真的想買再買就好。
基本上導遊在車上賣的就是在免稅店可以買的到的東西,他挑選的是一些一般如果你想買來送人的(以食物來說)可以考慮,有買10送1比較划算,但只能一次買10送1不能買零散的。假如你是想買來自己吃的,就建議直接到免稅店買,因為店內有不同的包裝、不同的口味選擇性較多,份量也較大(貴一點但與買10送1的份量比較起來是更便宜的)。這是這次團旅發現的小知識XD~
曾聽過一些品質不佳的團旅,一天至少排一間免稅店!?這也太令人不爽了吧?真的要去玩的話,不要選那種省幾仟元的便宜團,我覺得出遊的品質真的很重要。

行程
這次旅行社是跟歐風旅遊合作,所以在導遊應該是歐風的人吧?雖然是個年輕人,但感覺蠻專業的應該是很認真的人,他也幫我們整理了這次行程所經過的縣市,共有七縣一都:東京都、千葉縣、栃木縣、長野縣、群馬縣、富山縣、岐阜縣、山梨縣。看地圖好像還繞蠻大一圈。
如果像是這樣的行程我應該還可以接受,但如果點與點間更短距離會更好,因為我真的非常不喜歡巴士=x=

航班
這次的班機排的不錯,是早去晚回,這也是我考慮的原因之一,但可惜的是坐廉航香草航空。我第一次坐廉航,也是先來體驗一下,作為下次自由行的參考,但發現它座位真的是非常小,我的膝蓋與前面的椅子間要放一個拳頭是蠻勉強的,也就是說如果坐外面的人不站起來移動到走道的話,坐裡面的人是根本出不去的,這點我實在坐的很不舒服,所以我可能還是乖乖的坐中華的吧=_=還有東西能吃呢~

跟團VS自由行
對我自己來說,未來還是會以選擇自由行為主吧,雖然事前要做大量的功課,但做功課也是樂趣之一呢~但若有自由行不方便去的地方,或是到時會再跟老爸老媽出門的話,跟團也是可以的選擇,畢竟老爸似乎比較喜歡跟團的樣子,說比較方便=_=不過這樣也好,因為帶他們去自由行還真的蠻挑戰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