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台南林百貨及藍晒圖各種迷路之旅

本來跟親友約24號要一起出去晃晃,結果因為當天家裡要拜拜的關係就提早到了17號出發~還真改的完美,因為24號大風大雨停班停課想出門想的美咧~所以後來當天就決定到台南去玩囉~


這天的目標是頂頂大名的【林百貨】,不過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矮的百貨XD~以前日治時期這片地區叫末廣町,好日本哦!!~(有感動的感覺~)



裡面的空間不大,但滿滿的東西可以逛超久的~


然後建築都是很復古的感覺,應該是不太有太大的改建。


這就是有名的電梯XD~雖然想坐,但一次只能坐6個人,然後有一大排人龍在等,就算了~它只停1F和5F,要逛其他樓的就用樓梯啦~


進到裡面還真有一點回到過去的瞬間,很奇妙。


很多角度都讓我想拍下來,明明在市區卻很清幽的感覺。


是說這窗戶我覺得好想幫它擦乾淨哦XD~


裡面到處都有這些復古的裝飾。這像是電話簿的東西。


還有這個不能碰的裁縫車。


每一樓的樓梯間也都很有感覺。是說以前的樓梯有點陡=_=


4F有展覽一些以前所使用的零件。


旁邊就是【林咖啡】,氣氛還不錯。


我們當然也點了咖啡來喝,但可惜沒有吃甜點~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頂樓有個被轟炸過的鳥居,真可惜。


接著我們就走路到藍晒圖文創園區,裡面也有很多不錯的店可逛。


有些角度也有日本的FU~


也有比較潮的壁畫,這算是可愛的,也有嚇人的=_=


某店的擺飾(還是可以玩?),上面的話真是中肯XD~


接著我們就準備搭公車要到安平老街去逛。幸運搭到動漫風公車=▽=~他們公車好像可以自己裝飾內部吧?後來搭到的又不一樣的。

然後,這就是我們奇幻之旅的開始=_=....親友看了公車的行程,以為公車是繞一圈後回原點,但其實它會有一個終點站稍作休息後才會再往回開。我們要去的那個站是在終點站之後,就誤認它會直接開到XD~結果被司機趕下車~這個我覺得好像跟日本公車不太一樣,是嗎?

不過司機人超好的,知道我們外地來的,就叫我們先等一下,時間到應該還是會坐到他的車啦~結果果然還是被他載到了XD~然後還叫我們坐前面,他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介紹台南,然後到站了還特別介紹說從旁邊進去就是安平老街了。

我們在安平老街就買了一推伴手禮XD~跟去日本一樣欸~然後想要再轉去赤崁樓附近買某店的茶點,這時天色也開始變暗了,就又坐上公車轉到赤崁樓下車。這時,迷路技能不比我差的親友竟然看反了地圖,我們走了十幾分鐘後我覺得怪怪的,就又重新確認了下地圖,真的走反了囧!!好吧,那我們只好再沿路走回去了唄....

後來總算買到了東西,也發現了一家好吃的椒麻魯味,下次還要買XD~然後發現,從這邊坐公車回到台南車站居然要一個多小時@_@....而走路回去就約二十分鐘左右,那我們當然就邊走邊找晚餐。


在巷子內發現宇樂,但我也覺得隔壁的氣氛也好讚,不過好像是啤酒屋類的,下次也跟親友來試試。


宇樂的氣氛也還不錯,但我們可能也去晚了,人不多。


他們的咖哩飯是這樣分開的,其實我覺得放一起也可以啦~但它的芝蔴好多哦=x=....不喜歡芝蔴。不過他的咖哩味道蠻不錯的。


另外也點了小玉米和烤雞翅(居然沒拍=_=),玉米好甜哦!!


我也點了看起來美美的飲料,其實只是蘇打檸檬啦XD~

吃飽喝足後就大包小包的走回到了車站,開心的坐高鐵回高雄啦~~結果!!停在高鐵停車場的車,因為早上忘了關燈的關係到晚上就發動不起來了,這時親友只好求助x安東x保險的緊急救助,也總算被順利的救助啦~服務不錯哦~(本來有打電話給老爸求救,結果老爸居然連自己車的電池在哪他也找不到XD~)

然後在開回家的時候,像迷宮一樣找不到順利出去的路,最後順著高速公路竟然要開到九如路才下的了=x=....高鐵的出口好複雜!!

親愛的友人,我再也不相信你看的地圖啦XD~

2 則留言:

  1. 😂😂😂ごめん、ごめん m(_ _)m
    我和G-map不熟😩,然後又沒連線到😣,所以路就走偏了😁😁
    下次還是聽妳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看地圖我覺得我還蠻會看的XD~但方向就不行了=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