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台灣螺絲博物館


過年期間沒特別想去人擠人的地方,不過無意間看到一則報導,高雄岡山有間台灣螺絲博物館新開幕,因為工作的關係偶而會接觸到螺絲這東西,所以也引起了我小小的興趣,所以想說去看看也好。岡山是螺絲的故鄉,而螺絲可說是台灣的驕傲之一吧。


台灣螺絲博物館外觀,蠻新的。


入口的招牌,不過好像沒看到停車場的指示,入口處又有一支支的鐵柱,讓人猶豫該不該開進去‥‥放心吧,開進去就對了。

意象雕像,可惜沒有螺紋,不然更像了。

入口旁的招牌,全部是用螺絲排出來的。缺點是全部都是黑色的,看起來好不活潑哦‥‥

一進門就能看到大到嚇人的螺絲和螺帽,這東西光是要拿就有困難了,安裝的時候應該是有機器的吧?


當天到達時約9點半左右,所以還沒什麼人進館。


各式各樣的螺絲都會寫上是什麼用途,這樣對外行人的我來說也能看的比較懂一些。


也有用在身體裡的,看起挺讓人害怕的‥‥健康最好!!


二樓的部份有很多以前的照片,當然也有不同的螺絲兄弟。


也有超級小的螺絲,是手機或相機在用的,實在小到我不專業的相機也拍不起來啦~~遠看就像芝蔴一樣討厭!!(喂!!)


貌似有什麼DIY的桌椅,不過到底要DIY什麼呢?

三樓的部份是由很多商家各自的專櫃,會擺上廣告和樣品,展示櫃下方也有他們的目錄本,這也是一個廣告的平台,我覺得很不錯。


當然所有的樣品都有玻璃櫃保護,我相信台灣的公德心還沒好到能將東西直接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讓大家可以把玩觸碰,可能在一瞬間就會不見。


有看到幾項用螺絲組合起來的小玩具,比較有藝術感。


總之這裡有各式各樣,在平時幾乎很難看到的怪傢伙,很值得來走走看看。不過真的單純只有螺絲,沒興趣的人來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最後是我的重點,收集到一個印章囉~~

----------------------------------------------------------

台灣螺絲博物館
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路533號(岡山農工後方(西側),皇家游泳池旁)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6:00


2 則留言:

  1. 突然腦海中浮出半澤手緊握螺絲的畫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也是會想到那顆螺絲~~

      刪除